會議決議的事情,竟有可能無效(二審篇)

市地重劃乃照都市計畫規劃內容,將一定區域內,畸零細碎不整之土地,加以重新整理、交換分合,並興建公共設施,使成為大小適宜、形狀方整,各宗土地均直接臨路且立即可供建築使用之情狀,過程中須透過重劃會會員大會之決議來決定整個土地規劃。蘇文斌律師(我在法律事務所)為重劃專業律師,受各重劃會或地主委託經驗豐富。
本次的當事人為重劃會(下簡稱A),有一會員即地主(下稱B)認為會員大會所通過的決議內容發生瑕疵,認有決議不成立或是無效等情事,企圖利用法律程序來使原決議無效,進而使重劃會成立及理監事選舉無效,以杯葛重劃。然經本所豐富重劃案件經驗釐清相關事實及資料後發現,本件會員大會並無瑕疵,是與當事人A確認細節後,便將本次會員大會之決議合法之主張與法院一一仔細說明。
該案中,地主B首先表示會員大會分成上下午場,其出席人數自未達出席門檻,然而當時適逢疫情,分成上下午場也是不得已之方式,亦有主關機關認可;其次,稱本次部分會員所出席之人非會員本人,且又未獲授權而非合法代理出席之人,然此點蘇文斌律師則提出授權書並援引相關法規證明一切符合授權行為之要件;再者,因為都市計畫變更作業流程與直觀上不同,地主B一再主張重劃計畫書所依據之都市計畫內容不正確,蘇文斌律師則援引內政部相關函釋證明,本案重劃計劃書製作內容符合最新都市計畫內容,決議並無違反法令或章程。最後,法院再詳細閱讀蘇文斌律師之書狀及檢附卷證、函式後接受本所之主張,認定B之主張無理由,而予以駁回之。
市地重劃牽涉利益龐大,然此類案件不僅地主本身對規定不了解,多數律師及法官亦鮮少接觸此類案件,對相關法規毫無概念,故尋找對重劃專業之律師,能夠正確、迅速的保障當事人的權益,重劃案件找蘇文斌律師準沒錯。
倘若需要任何法律服務,歡迎來電或親洽蘇文斌律師事務所,地址為:台南市安平區府前路二段500號4樓之3
#Line:@002lwlwl

你一定要了解為自己爭取最佳權益 >>來電諮詢 : 06-2950826
網頁設計:種成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