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勞工事件

休假日怎麼算?

勞工有哪些假期與該日上班有無加班費及薪資如何計算有關,故了解勞工休假計算方式,乃了解勞工權利的第一步 #特休#例假日#國定假日#加班#加班費

勞動契約之判斷標準:從屬性

勞動契約以具有從屬性為其特質。從屬性可分為人格上的從屬性與經濟上的從屬性。所謂人格上從屬性,係指勞工對於工作時間不能自行支配,且對於雇主工作上之指揮監督有服從之義務。

當雇主違法解僱時,勞工應如何尋求救濟?

為保障勞工權益,避免雇主濫用優勢地位,我國訂有「勞動基準法」,以規範勞資雙方的權利義務。而勞動基準法所規定的勞動條件為最低標準,因此雇主與勞工所合意訂定的勞動條件,自不得低於勞動基準法所定之最低標準。 依據我國勞動基準法的規定,雇主如欲單方終止勞動契約,可分為雇主需預告與不需預告的情形

何謂工資之性質?

所謂「因工作而獲得之報酬」者,係指符合「勞務對價性」而言,所謂「經常性之給與」者,係指在一般情形下經常可以領得之給付。判斷某項給付是否具「勞務對價性」及「給與經常性」,應依一般社會之通常觀念為之。

網頁設計:種成網頁設計